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研究腦神經細胞漸漸像是研究天文

人腦實在太複雜了。一個正常的健康大腦有兩千億個神經細胞,透過多達125兆的突觸(synapses)相互連結,這數字是銀河系所有恆星的1500倍。然而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建構出一種新的顯影模式-斷層掃描陣列(array tomography)-再搭配最新電腦科技,可以用全方位3D的方式觀看影像切片。他們的作法是用基因工程將從水母體內發現的發光蛋白質加進老鼠的腦皮質裡神經細胞裡,如此就可以觀察到發黃綠光的突觸。這項發現除了讓我們知道腦神經領域之複雜,也提供了科學家了解創傷症候群跟阿茲海默症的契機。CNet報導

泛.生活:大人放暑假

小時候等著放暑假,長大只能期待颱風假……工作太苦悶,除了滑手機看電視劇,泛科學院為重視新知的你,精選結合知識與生活的實體及線上課程。

泛.生活」新館別隆重推出,收納所有新奇好玩的生活知識課程,用知識調劑身心,建立新的 泛.生活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