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回應:BBC專家為你解答:基因的祕密

顯微鏡下的世界

windmill_96
windmill ・2021/02/19 ・402字 ・閱讀時間少於 1 分鐘
本評論由科夥伴自行發表,相關內容遵守會員內容發表規範與責任,此刊登內容泛科學編輯部並未干涉。

且不說BBC的這本書寫得怎麼樣,我想聊聊BBC新聞在2月2日發布的那篇有關新疆再教育營的新聞。就我個人的理解,我認為那則新聞所描述的令人毛骨悚然和脊背發涼的暴行,十分符合當權者一貫的作風。為什麼這個世界上竟會有人自以為是到如此不可思議的地步,一意孤行地認定維吾爾人倘若不接受他們的思想改造,就必定會成為恐怖分子呢?連自己的人生都過不好的一幫人,哪裡來的資格,誰給他們的底氣去把清白無辜的維吾爾人關進集中營,以教育的名義洗腦,進而對其進行操縱,擅自主宰他人的人生呢?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新聞媒體充當著對準全世界的顯微鏡,只要有惡人惡事發生,一定都逃不過記者的法眼,新疆的大規模監禁如是,緬甸的軍事政變亦如是。顯微鏡讓肉眼不可觀測的病毒無所遁形,暴露出癥結所在,使問題顯現于陽光底下,才有後續的應對措施和解決方法。倘若不解決問題,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現在遭殃的是新疆維吾爾人,下一個遭受種族滅絕的民族,又會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