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阿波羅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本書由國家地理學會與史密森尼學會合作出版,以史密森尼航太博物館同名展廳Apollo to the Moon的展覽內容為本(該展廳連續展出了42年後,已於去年底為了擴建而關閉,預計2022年改成Destination Moon展廳重新出發),選取50件登月時代最具代表性的歷史文物,包括先鋒號衛星,史上第一部在太空拍下照片的Ansco相機,歐米茄登月表,當然還有阿波羅11號登月艙,另外還有文件、臂章、殘骸、塗鴉以及幕後人物的小介紹,以此編織出整個登月時代的故事。

好書搶先看

預知宇宙紀事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本書榮獲《紐約時報》年度編輯十大最佳選書
《科學美國人》譽為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作品之一

如史詩般優雅,卻又令人屏息的宇宙的演化故事
天文物理學大師 丘宏義教授 專文推薦
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研究副技師 曾耀寰博士校訂

星星不解地在宇宙的角落對我們眨眼,經過幾千年,我們仍在凝視它們,搔著頭皮,一樣地懵懂迷惑。

在《預知宇宙紀事》中,著名的科普作家、普立茲獎被提名人、曾獲美國國家圖書獎的提摩西‧費瑞斯透過歷史去解釋天文物理學:大霹靂理論確定了宇宙演化論的可信性;科學家又想出統一場論,結合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量子力學和萬有引力的奇妙力量;新的超弦理論建構了十度空間的粒子世界;愛因斯坦把世界化約為能量,而下一個世紀的我們卻認為我們是由宇宙本身組成的……透過本書,他總結出我們所知的宇宙,並說明我們是如何認識它的,並思考未來宇宙學的走向。

《預知宇宙紀事》建造起宇宙的全貌,把天文物理學描寫得有如童話故事一般,帶領讀者馳騁現代宇宙學的無限風光,從大霹靂理論、宇宙膨脹、統一場論到超弦理論,書中字字珠璣,而又發人深省。費瑞斯的文字透露了人類探究深邃無垠星空的渴望;他也告訴讀者已及其他的科學家,宇宙的探索同時也是哲學的、宗教的和藝術的課題。

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發現,在宇宙中,我們不是孤獨的。大霹靂只是永恆的連續泡沫中的一個輕響。宇宙不斷地膨脹,宇宙理論也持續地進化,我們得到愈多的答案,疑問也就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