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昆蟲記 酷蟲學校甲蟲這一班5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超爆笑的昆蟲版校園漫畫第5彈★
★風靡法國、比利時、瑞士,簡中跟法語同步出版★
★當當網好評率99.9%★
★噴飯的劇情又絕對吻合昆蟲生態,一切ㄎㄧㄤ的很有道理!★

創意故事╳幽默逗趣╳科普知識
10章逗趣的校園日常漫畫╳10篇引人入勝的昆蟲祕密

「聽說螞蟻同學的家庭背景非常複雜。」(有看門的兵蟻、育嬰的工蟻、儲糧的工蟻……)

「聰明的鳥都知道,如何吃掉甲蟲柔軟的腹部。所以我們保險公司推出鳥類傷害險。」

第一套擬人化的昆蟲漫畫,酷蟲造型就像穿上昆蟲偶裝的男孩與女孩,六隻手腳舞動擺姿勢的樣子超有戲!
有一天,一隻金花金龜來甲蟲班販賣玫瑰花和花粉團,聊天當中說了驚人之語:她把假的花粉團賣給了具有螫針的蜜蜂、黃蜂,而且是用甲蟲班同學的生命來擔保……這讓全班同學慌張得不得了,大家要如何度過蜂螫危機呢?
酷蟲學校以校園生活為故事場景,展現孩子間的調皮搗蛋,也有團結溫情。有趣的「昆蟲哏」讓你和酷蟲們笑到「六腳朝天」!

【漫畫故事搶先看】
●遇見幽靈螢火蟲●
獨角仙同學背上出現幽靈螢火蟲,她說她在琥珀中待上千萬年,覺得很無聊,希望和甲蟲班的同學一起玩;而且承諾會幫大家實現願望,也就是贏得踢青豆比賽的冠軍,但先請大家每天搜集一千顆青豆給她。很奇妙的,甲蟲班不知不覺中訓練出踢青豆的技巧,最終在比賽時贏得冠軍。

●蟑螂大嬸的推銷●
蟑螂大嬸是一位保險業務員,她表示昆蟲是自然界中最弱小的動物,有無數天敵,向甲蟲班推銷鳥類傷害險、兩棲動物傷害險、哺乳動物傷害險。不過得注意規定:需找到青蛙糞便中未消化的甲蟲翅膀,才能全額發放兩棲動物傷害險賠償金;需收集到被哺乳動物的牙齒嚼碎後的屍體碎屑,才能全額發放哺乳動物傷害險賠償金……

●什麼?有考試!●
老師宣布要期末考,甲蟲班同學發現校規有一條:「留校察看期間表現不好的,將被剝奪參加考試的資格」,感到非常開心。不過,隔壁飛蟲班的同學一反常態很用功,原來是他們班的蟋蟀老師提供獎金;另外雜蟲班的同學也很拚命讀書,因為不及格的人會被捕鳥蛛老師吃掉。最後甲蟲班同學想了一個辦法來應付考試……

【昆蟲小祕密】
●琥珀的形成●
遠古時期的松樹滲出樹脂,樹脂的香氣引來了小昆蟲,而小昆蟲不慎被黏住,然後,不斷流出的樹脂包裹住整隻蟲體。數百萬年後,埋在地下的樹脂變成透明的化石,也就是琥珀。

●特別的蟻類●
切葉蟻會把葉子切成小片帶回巢穴「種植」,培養菇類,用來做為幼蟲的食物;行軍蟻沒有固定住所,牠們在行軍中吃掉獵物,即使是體型大數倍的動物,遇上行軍蟻也會被吃得精光。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捕鳥蛛●
捕鳥蛛身上密布細毛,也被稱為毛蜘蛛。大多數捕鳥蛛喜歡埋伏在地面,捕食小型節肢動物,而體型特別碩大的捕鳥蛛,會主動出擊,捕食鳥類等小型脊椎動物。

◎系列主題
《蜘蛛插班生來了!》/《鹿角鍬同學遇到對手》/《虎甲蟲的榮譽之戰》/《傳說中的七隻小矮象》

★第四屆中國科普作家協會優秀科普作品獎金獎
★中國科技部全國優秀科普作品
★文津圖書獎少兒類推薦圖書
★原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圖書

各界爆笑推薦

■10秒鐘教室|趣味知識圖文作家
■李後鋒|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張東君|科普作家
■張美蘭(小熊媽)|親職/繪本作家
■黃一峯|金鼎獎科普作家.生態教育工作者
■黃仕傑|外景節目主持人.科普作家
(以首字筆畫排列)

各界開心分享 /
讓可愛的昆蟲,帶領孩子們享受閱讀的樂趣吧!──李後鋒(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

可愛的漫畫蟲蟲人物與實用的圖片說明,讓媽媽也很想看完整套書!──張美蘭(親職/繪本作家)

讓孩子用簡單的閱讀方式,更容易吸收大自然的有趣知識。──黃仕傑(外景節目主持人.科普作家)

孩子已經看了好幾遍了,看不厭。──當當網讀者

作者簡介 |

【作者】
吳祥敏 一個酷愛昆蟲,擅長科普類創作的神祕女生。2001年畢業於哈爾濱師範大學,後專職從事漫畫腳本的創作,出版過繪本故事「小禪豆」系列、電影同名漫畫《火星沒事》等等,還曾在法國發表過短篇漫畫《北京膀爺》。目前專注兒童科普類故事的創作。

【繪者】
夏吉安 每年一半時間在野外捕捉飼養昆蟲的漫畫家。1998年畢業於哈爾濱理工大學,後專職從事漫畫及插圖的繪畫工作。作品曾獲第一屆金龍獎原創漫畫動畫藝術大賽最佳故事漫畫獎、第八屆金龍獎原創漫畫動畫藝術大賽最佳漫畫畫技獎,其作品長篇系列漫畫《功夫貓》、「小禪豆」系列等先後輸出到法國,深受讀者喜愛。

莊建宇 一輩子只想做好漫畫創作這一件事的漫畫家。2002年畢業於天津美院,專注少兒圖書插畫十餘年,視漫畫創作為自己畢生的事業。自2012年起全身心投入到「酷蟲學校科普漫畫系列」的繪製工作中,未來幾年也將為了該系列漫畫持續奮鬥。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