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昆蟲記 酷蟲學校甲蟲這一班4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超爆笑的昆蟲版校園漫畫續集來囉★

★風靡法國、比利時、瑞士,簡中跟法語同步出版★

★當當網好評率99.9%★

★噴飯的劇情又絕對吻合昆蟲生態,一切 ㄎㄧㄤ的很有道理!★

創意故事╳幽默逗趣╳科普知識
10章逗趣的校園日常漫畫╳10篇引人入勝的昆蟲祕密

「夜蛾老師,請問飛蛾撲火是什麼意思?」

「臭男生!」「我在這裡!」愛吃便便的糞金龜回應。

第一套擬人化的昆蟲漫畫,酷蟲造型就像穿上昆蟲偶裝的男孩與女孩,六隻手腳舞動擺姿勢的樣子超有戲!

森林裡有一個可怕的昆蟲組織,成員是七隻矮小的象鼻蟲─七隻小矮象,他們的力量足以擊退厲害的大甲蟲,卻到處欺負弱小,像是綁架蜜蜂,跟蜂后勒索蜂王乳,或是威脅蝸牛交出殼來……。有一天,他們來到甲蟲班,找上糞金龜同學,要他交出七隻小矮象的老大「鳥糞象鼻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酷蟲學校以校園生活為故事場景,展現孩子間的調皮搗蛋,也有團結溫情。有趣的「昆蟲哏」讓你和酷蟲們笑到「六腳朝天」!

【漫畫故事搶先看】

●放屁蟲的屁● 甲蟲班轉來新同學放屁蟲,同學們好奇的打量他,結果卻惹怒他,受到一陣高溫毒氣攻擊─也就是他的屁。大家後來都躲得遠遠的,不再招惹放屁蟲,他漸漸覺得孤單起來。後來放屁蟲轉變心態,運用屁來做好事,戰勝校外的不良學生,幫酷蟲學校除了大害,榮譽事蹟登上校刊。

●消失的田鼠屍體●甲蟲班的星天牛最愛討論八卦,她在學校附近看到一隻大田鼠的屍體,立刻回班上報告這個大消息,大家七嘴八舌的猜測各種天馬行空的原因;第二天,大家又議論紛紛,因為田鼠的屍體竟沉到土中;第三天,田鼠的屍體消失不見了,大家開始討論死而復活、幽靈之類的事,不過愈講愈害怕,後來還用糞金龜的糞餅乾做成護身符帶在身上……事實上,這是埋葬蟲家族的習慣,會把動物的屍體埋起來!

●機智的小蝸牛● 小蝸牛在散步時,遇到兩位肉食性的步行蟲,他們來者不善,彼此討論著誰來吃這隻蝸牛,小蝸牛聽了後趕緊逃命!只是過了15分鐘,卻還留在步行蟲的面前,令他們有些無言。在不遠處,放屁蟲路過,小蝸牛心生一計,說自己已經答應當放屁蟲的晚餐了,如果有誰敢偷吃,放屁蟲會用連環屁修理他們!這讓步行蟲故作瀟灑的決定不吃蝸牛,要去吃不用剝殼的蛞蝓。

【昆蟲小祕密】

●隱翅蟲沒翅膀?● 隱翅蟲既會爬行也會飛行,因為牠的前翅翅鞘很短小,平常不飛時,後翅是收摺起來藏在翅鞘底下,所以看起來就好像沒有翅膀一樣。

●環保送行者埋葬蟲● 當地面出現動物屍體,埋葬蟲聞到腐爛的氣味後,從四面八方飛向屍體,然後鑽到屍體下面挖土,使得屍體漸漸下沉,最後塌陷的泥土會埋住屍體,埋葬蟲便在屍體上產卵,繁殖後代。

●夜蛾防禦蝙蝠有法寶● 夜蛾身上有特殊的鼓膜聽器,可以聽見蝙蝠發出的超音波,藉此及時逃離現場;而夜蛾身體的絨毛也能吸收超音波,使蝙蝠無法準確定位;有些種類的蛾甚至會主動發出超音波來干擾蝙蝠!

◎系列主題

《蜘蛛插班生來了!》/《鹿角鍬同學遇到對手》/《虎甲蟲的榮譽之戰》

★第四屆中國科普作家協會優秀科普作品獎金獎
★中國科技部全國優秀科普作品
★文津圖書獎少兒類推薦圖書
★原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圖書

各界開心分享 /

我認為在為孩子傳達知識之前,往往要先引起他的興趣,一本書要能吸引孩子的眼球,有時透過漂亮的繪畫,有時透過角色誇張的表情。我相信這本書能做到這件事。本書不談太艱深的生物理論,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童言童語的互動,從各種小事件和小對話中,帶出每位同學的形態與行為特色。
昆蟲是一種相對難做擬人的生物類群,如果創作者想要忠實呈現昆蟲的構造與生態,必定很難恰巧的捉摸其情緒跟想法。而這本書則跳脫這個框架,將小昆蟲的造型設計成類似穿著布偶裝的小朋友一般,是一種巧妙的擬人法。我相信小朋友應能在不知不覺間,記住角色的名字和個性。跟各位推薦!─玉子(生物圖文創作者)

讓可愛的昆蟲,帶領孩子們享受閱讀的樂趣吧!─李後鋒(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

可愛的漫畫蟲蟲人物與實用的照片說明,讓媽媽也很想看完整套書!─張美蘭(親職/繪本作家)

讓孩子用簡單的閱讀方式,更容易吸收大自然的有趣知識。─黃仕傑(外景節目主持人.科普作家)

作者簡介 |

【作者】

吳祥敏 一個酷愛昆蟲,擅長科普類創作的神祕女生。2001年畢業於哈爾濱師範大學,後專職從事漫畫腳本的創作,出版過繪本故事「小禪豆」系列、電影同名漫畫《火星沒事》等等,還曾在法國發表過短篇漫畫《北京膀爺》。目前專注兒童科普類故事的創作。

【繪者】

夏吉安 每年一半時間在野外捕捉飼養昆蟲的漫畫家。1998年畢業於哈爾濱理工大學,後專職從事漫畫及插圖的繪畫工作。作品曾獲第一屆金龍獎原創漫畫動畫藝術大賽最佳故事漫畫獎、第八屆金龍獎原創漫畫動畫藝術大賽最佳漫畫畫技獎,其作品長篇系列漫畫《功夫貓》、「小禪豆」系列等先後輸出到法國,深受讀者喜愛。

莊建宇 一輩子只想做好漫畫創作這一件事的漫畫家。2002年畢業於天津美院,專注少兒圖書插畫十餘年,視漫畫創作為自己畢生的事業。自2012年起全身心投入到「酷蟲學校科普漫畫系列」的繪製工作中,未來幾年也將為了該系列漫畫持續奮鬥。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