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對染色體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物醫學的里程碑、重大的科學發現
第一本詳實介紹人類基因組,既叫好又叫座的遺傳學科普書
全球銷售逾百萬冊
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紐約時報》編輯十大最佳選書

「以充滿創意的手法,把極端學術性的人類遺傳學知識寫成人人可讀的科普讀物……不用一張圖片,也能帶領讀者很愉快地走進人類遺傳學的殿堂。」
——武光東教授

人類的基因組(genome)是由23對染色體所組成的完整基因組合,也可以說是人類的一部自傳。這套基因組採用四個英文字母(A,T,G,C;代表四類鹼基對)來組合,DNA(去氧核糖核酸)總計包含了三十億個這類字母。

三百多萬年以來,我們的基因組代代相傳,並經過編輯、刪除、突變與增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者從人類的23對染色體裡各選出一個新發現的基因,述說其故事,並將人類與其遠祖的歷史,由生命誕生之初娓娓道來,鋪陳到未來醫學的啟蒙之際。

他羅列了我們與細菌共有的基因、使我們有別於黑猩猩的基因、讓我們罹患重疾的基因、可能影響我們的智力的基因、賦予我們語言文法能力的基因、指引我們的身體與頭腦發展的基因、讓我們具有記憶力的基因、促使我們展現先天與後天之神妙融合的基因、為達其自私目的而侵犯我們的基因、相互爭鬥的基因與記載人類遷徙歷史的基因……全書深入淺出,諧趣盎然,帶領讀者一窺人類遺傳之堂奧,自2000年出版以來,一直是遺傳學領域最受歡迎之科普讀物。

馬特.瑞德利Matt Ridley
牛津大學博士,專研行為演化。是英國生物學家、全球知名科普作家,TED Oxford講者。曾於《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擔任科學記者。
著有暢銷書《23對染色體》、《天性與教養》、《世界,沒你想像的那麼糟!》、《克里克:發現遺傳密碼的那個人》、《紅色皇后》、《德性起源》、《無所不在的演化》等書,獲得高度評價。
作品暢銷近百萬本,被譯為三十種語言。《天性與教養》獲得2004年美國科學院科普類最佳好書獎,《克里克:發現遺傳密碼的那個人》榮獲2007年美國科學史學會大衛獎,《世界,沒你想像的那麼糟!》入圍2011年英國非文學書籍最高榮譽山繆強森獎決選。

蔡承志
(第1~7號染色體)
政治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碩士,全職科普書籍專業譯者,譯作包括《社會組也學得好的數學十堂課》、《大腦比天空更遼闊》、《掉在地上的餅乾還能吃嗎?:有關細菌、病毒和黴菌的必要知識與常識》、《大氣:萬物的起源》(以上皆為商周出版)、《重返人類演化現場》、《史上最美的十項科學實驗》、《食物與廚藝II:蔬、果、香料、穀物》、《食物與廚藝III:麵食、醬料、甜點、飲料》等書。

許優優
(X和Y的對立~第23號染色體)
臺北醫學院細胞及分子生物研究所碩士,前Popular Science月刊國際中文版總編輯,現任生技公司資深臨床研究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