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吸點貓德勒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類:貓的哩!根本沒人瞭解真正的我!
ΦωΦ貓德勒:如果自己能夠瞭解自己,不就已經很足夠了喵?
最能理解自己的那個人,就是「自己」。阿德勒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激勵自己的口頭禪,這稱為「培養勇氣」。貓咪在稍有不安的時刻,同樣也會努力告訴自己「辦得到、沒問題的!」

〒︿〒人類:看見有人遭遇困難,我卻沒有勇氣伸出援手……
ΦωΦ貓德勒:從遠處悄悄守望,也是一種了不起的交流方式喵~
許多人都不擅長表達情感或所思所想。尤其亞洲人,似乎更有這種傾向。在這世上的某個地方,必定有著會擔心你、希望你幸福的人。若你懂得找出這些人在哪裡,那就太棒了。

〒︿〒人類:與人交往好多眉角要注意的,我覺得很累!
ΦωΦ貓德勒:不必去想應該表現得多好,只要不傷害自己和對方就OK了喵~
「不傷害他人,不損及自己」。只要能夠遵守這一條,人際關係就會一路通暢。對於拚命在意周遭反應、對自己很嚴格的人,貓咪的社交技巧將是一劑特效藥。

獻給為人際關係苦惱的你,最強最萌的心靈養護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書作者宿南章是一位獸醫師,也是國際阿德勒心理學會認證的諮商師,他注意到演化生物學與心理學互有關連, 在工作與研究的過程中,他發現貓咪的習性(獨特性與優越性)與阿德勒心理學的本質非常相近,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天都有煩惱產生,在感到痛苦、嚷嚷著「不想努力」的時刻,將目光跟思維轉換成貓咪模式將有助於保有身心靈的柔軟狀態。一個人的想法和人生,或許很難說變就變。不過若能借助阿德勒心理學和貓咪的力量,人其實可以更輕盈地過活!

一起學習貓咪專注又任性、獨立又傲嬌、優雅又軟爛的模樣吧!

若我們能簡略而溫柔地解讀阿德勒心理學的本質──「像貓咪般」思考,不論人際關係、自身性格、煩惱,或者工作、戀愛、結婚、未來,都會比現在順利許多,也會變得更幸福。作者宿南章在鑽研演化學和心理學多年之後,想透過本書傳達的就是這件事。

過度考慮他人而感到疲憊的你→學習貓咪保有「個人時光」
沒人理解自己而感到痛苦的你→用貓咪的心境「培養勇氣」
害怕又要遭遇失敗的你→想像貓咪眼眸般「凝視未來」
疲累不堪卻感覺難以擺脫的你→仿效貓咪的「全身癱軟法」
……以及其他22個要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是努力個不停的你呀!請稍微放掉肩上的重擔,翻一翻這本書,讓我們一起學習「貓咪般的」思考方式吧!

本書使用指南
.若你想要瞭解「阿德勒心靈養護術」│歡迎從第1頁開始讀起,盡情享受貓德勒世界觀。
.若你是「有貓我就讚」的毛孩守護者│可以瀏覽188頁的索引,從貓咪性格、飼養方式、餐點、習性……等各種「貓咪知識」開始讀起。

宿南 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師、阿德勒心理學會認證諮商師、日本導盲犬協會會員、野生動物救護獸醫師協會正式會員、英國The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會員。

日本大學農獸醫學部(現為生物資源科學部)獸醫學科畢業。1992年成為阿德勒心理學會認證諮商師。曾於橫濱的犬貓動物醫院服務,其後加入將美國CAM(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引進日本的研究所。與此同時,亦指導眾多運動員、職業運動選手,訓練方法搭配了阿德勒心理學及符合演化生物學的餐食等,為奧運奪牌寫下貢獻。目前往返於國際之間,以演化生物學為本,持續研究、開發著寵物健康餐食。畢生目標是讓生態系邁向健全。至今已養過兩千多隻動物,其中包含二十多隻貓咪。

攝影者簡介

Riepoyon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居於神奈川縣的愛貓人士。因邂逅已在天國、畢生最愛的貓咪蜜柑,而開始經營Instagram帳號,廣受全球愛貓人士喜愛。目前將收容所內的三兄妹SORA、雙胞胎AMERI與KANURE迎入家中,每天都帶著滿滿愛意,持續替三隻貓拍攝照片。

IG @Riepoyo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