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生植物觀賞圖鑑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橫越洲際,跋涉千里,
多次深入探訪拉丁美洲亞馬遜雨林與婆羅洲祕境,
帶您認識空中的微型生態島。

森林裡的大樹上住著許多房客,這類附著在其他植物體上生長的植物為了生存,在形態與生理上演化出異於一般陸生植物的機制,例如演化到極致境界的松蘿鳳梨不需要靠根來附著於大樹或岩壁上就能繼續成長;積水鳳梨具有杯狀物積水功能,可在降雨季節收集雨水中的沙塵、養分。這群極易被忽視的生物,對森林生態系有著重要的影響力,它們就是「附生植物」。

1.從附生植物的定義、演化及環境至附生植物與其他生物間的互動,皆有詳細介紹。
2.附生植物成員受到地域及不同的森林狀態影響,有著非常大的種類差異。本書針對常見類群做解說,詳述其生理演化及特性,引導讀者了解附生植物為了生存,是如何突破限制,發展出各種有趣現象。

【作者簡介】
夏洛特charlot
從小就是個喜愛飼養動物與栽培植物、熱愛自然的人,經常為了一睹書上或網路上揭示的珍奇植物而前往各原生地,即便是荒山野地也無法阻止其探訪的意志。為了適地栽培各種不同氣候條件下生長的植物,在台北及曼谷兩地闢建空間栽培自己心愛所收集來的植物,同時依舊不停歇地在地球上各不知名的野地間移動,著有多本植物栽培書籍及多篇雜誌文稿。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