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宇宙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馬上解答你的疑問,貼近宇宙之謎!

你曾跟風追日搶看「上帝的金戒指」嗎?對「超級月亮」著迷不已嗎?在媒體爭相報導下,日蝕、月蝕、流星雨等天文景象備受矚目,浩瀚的宇宙中充滿了讓我們為之讚歎的奧妙與驚奇!

47個有趣主題、插圖解說,揭開宇宙震攝人心的神祕面紗:
◎地球位於宇宙的何處?
◎太陽會變大是真的嗎?
◎世界上有幾個宇宙?
◎地球為什麼可以孕育出生命?
◎黑洞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的末日會是怎樣的呢?
◎月球正在遠離地球嗎?
◎「月海」中有水嗎?
◎木星為什麼會有條紋圖案?
◎離太陽最近的水星真的很熱嗎?
◎星系間相撞是很常見的事嗎?
◎發現跟地球相似的7個行星!

1、中學生趣味圖解閱讀系列新作!大人也愛的科普系列書!孩子不愛讀書嗎?那麼就從趣味學習系列著手吧!有別於教科書的刻板學習及流水帳式的敘述方式,讓孩子從有趣的圖片插畫建立起新的思維模式!同系列收錄《趣味化學》、《趣味生物》、《生活物理》、《趣味相對論》、《科學有趣之謎》、《飛機為什麼會飛》、《趣味地球科學》,透過重點式的Q&A,結合有趣的圖表插畫,網羅科普知識的小百科,讓您愛不釋手輕鬆閱讀!

2、從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的成長,到鄰居的天體月亮之謎,還有賜予地球恩惠的太陽、地球的行星夥伴們的實際面貌、構成星座的恆星以及銀河系、星系,還有宇宙論等近50個話題,囊括了天文學幾乎所有的領域,加上豐富的插圖,讓宇宙最新的樣子淺顯易懂地浮現在眼前。

【作者簡介】

渡部潤一

1960年生於福島縣。1983年,東京大學理學院天文學系畢,1987年肄業於東京大學研究所天文學博士課程。曾任東京大學東京天文台,現為國立天文台副台長‧教授。綜合研究大學院大學教授。進行太陽系天體研究的同時,也透過各種演講、寫作,清楚易懂地將最新天文學成果傳達給大眾,活躍於各領域。

主要著作有《最新行星入門》(朝日新書)、《快樂了解宇宙的15個名詞》(小學館101新書)、《新太陽系》(新潮新書)等眾多專書。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