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地球科學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地球、自然、氣象、地層等
周遭環境的疑問完全解答!

你可曾知道地球的半徑只有6400km?過去的地球,1年其實有400天?我們身為「地球號太空船」的船員,漂浮在黑暗而廣大的宇宙中,不能對地球的事情一無所知!

49個有趣主題、插圖解說,我們將告訴你地球的故事:
◎為什麼會氣象異常?
◎地球是否某天會停止自轉?
◎太陽的壽命還剩多久?
◎預測發生大地震的區域在哪?
◎火山爆發的機制及富士山什麼時候會爆發?
◎焚風現象及聖嬰現象是什麼?
◎北極和南極哪個比較冷?

1、 中學生趣味圖解閱讀系列新作!大人也愛的科普系列書!孩子不愛讀書嗎?那麼就從趣味學習系列著手吧!有別於教科書的刻板學習及流水帳式的敘述方式,讓孩子從有趣的圖片插畫建立起新的思維模式!同系列收錄《趣味化學》、《趣味生物》、《生活物理》、《趣味相對論》、《科學有趣之謎》、《飛機為什麼會飛》透過重點式的Q&A,結合有趣的圖表插畫,網羅科普知識的小百科,讓您愛不釋手輕鬆閱讀!

2、 大家或許在國高中時期就學過地球科學。地球科學可以讓我們了解地球上各式各樣的事,然而,這門學科的分類十分繁雜,要詳盡地了解其全貌確實非常困難。本書挑選了49個有趣的主題,輔以插圖解說,以說故事的方式把地球介紹給讀者們認識。

3、 本書分成4大主題:地球物理學、火山學、氣象學及地質學,由5名專家學者撰寫,帶你認識地球如何誕生?太陽的壽命還剩多久?地函為什麼會對流?北極星真的不會移動嗎?即將發生大地震的區域在哪裡?富士山什麼時候會噴發?日本有一天會消失嗎?

【作者簡介】

高橋正樹
1950年生。理學博士。東京大學理學部畢業,東京大學大學院博士課程修畢。曾任茨城大學理學部副教授、教授,後任日本大學文理學部地球科學系教授。專長為地質學、岩石學。著作有《從花崗岩所見的地球進化》(岩波書店)、《島弧、岩漿、構造學》(東京大學出版會)、《毀滅性爆發》(祥傳社新書)、《火成作用》(共立出版)、《日本火山圖鑑》、《火山構造最佳完全指南》(誠文堂新光社)等。

栗田 敬
1951年生。理學博士。東京大學理學部畢業,東京大學大學院碩士課程修畢。曾任筑波大學副教授及東京大學理學部、研究所副教授,後任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為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專長為地球物理學。著作有《探索地球內部》(岩崎書店)等。

鵜川元雄
1954年生。理學博士。名古屋大學理學部畢業,名古屋大學大學院碩士課程修畢。曾任職於日本科學技術廳國立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現為國立研究法人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後任日本大學文理學部地球科學系教授。專長為地球物理學。著作有《地球動力學》(朝倉書店)等。

加藤央之
1954年生。Ph.D。北海道大學理學部畢業,北海道大學大學院博士後期課程修畢。曾任職於財團法人電力中央研究院,後任日本大學文理學部地球科學系教授。專長為氣象學。著作有《日本的氣候Ⅰ、Ⅱ》(二宮書店)等。

磯崎行雄
1955年生。理學博士。大阪市立大學理學部畢業,大阪市立大學大學院博士前期課程修畢。曾任山口大學理學部助教及東京工業大學理學部、研究所副教授,後任東京大學大學院綜合文化研究科教授。專長為地質學。著作有《生命及地球的歷史》(岩波新書)等。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