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科少年8:愛達(叛逆X程式X計算機)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她是技壓理工男的女力數學家,也是人類最早的程式設計師之一,
她找到了史上第一段的電腦程式,
歸納出「循環」和「子程式」的重要概念,
更發現了計算機的世界蘊藏著無限潛能!
快跟著超科少年,一起來認識【預見電腦未來的程式女神愛達】

特點1:學校必學的科學家總整理,真正進入課堂教學現場的知識內容。
特點2:臺灣漫畫家專業人物設定與趣味情節,創造學生熟悉的學習情境。
特點3:獨創關鍵字學習與學校課程對應表,在自然學科路上不迷路、不馬虎。

超科少年穿越時空,認識詩人拜倫愛女與程式裡的文青女神──愛達
理性與感性的撞擊:天生叛逆、繼承拜倫詩意的女力數學家。
程式就像寫首詩:預見程式未來,用一篇註記讓所有工程師拜倒石榴裙。
陷入枷鎖、無法翻身:控制欲母親魔掌如影隨形,叛逆的靈魂只能落幕。

本書採雙封面、雙料設計,右翻封面為「科學家漫畫」,左翻封面為「知識學習百科」,兼具學習百科與專業漫畫的特色,是真正知識與趣味的結合,絕對激盪出1+1>2的學習火花。

「愛達漫畫」
透過精采的穿越故事,讓讀者跟著超科少年主人翁:仁傑、亞琦、還有小跟班飛鼠小颯一同冒險,掉入愛達生長的年代,憑藉著科學家與超科少年的牽手互動,親自見證愛達的研究轉捩點。
「知識學習百科」
讚讚劇場:以科學史的視野一覽科學家的研究歷程,巧妙延伸漫畫內容,並且替學生補足學校自然課程中遺失的關鍵時刻,解答重要科學發現的來龍去脈。
祕辛報報:提供了超實用單元,包含計算機發展史、獨家讀書祕訣與科學家大PK。不只直接吸收學科知識,也學會科學家如何閱讀、做研究的方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獨立解決問題的新世代能力。
「專業審訂團隊」
中央大學天文學研究所黃崇源教授、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吳聲海副教授、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張文亮教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黃釗俊助理研究員、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張永達副教授、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蔡素珍教授、中原大學
高崇文教授、建華國中資訊科技/數學教師 謝宗翔。

● 最佳科學橋梁讀物:藉由人物故事,串連科學史、科學研究與當時社會背景,從鮮活的人物故事,輕巧連結冷硬的理論定律,是科學發展脈絡的橋梁讀物。
● 啟發科學精神:本系列特別整理每個科學人物的學習方式,並特別著墨在研究歷程,帶領讀者看見科學家的研究精神,看他們如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發現新事物。
● 提供跨文本閱讀:本書包含穿越時空的科學冒險漫畫,以及豐富澎湃的科學人物百科資訊,採用雙封面的特殊設計,一次擁有漫畫與文本兩種閱讀體驗。
◎無注音,適合10歲以上閱讀

各界好評
李美惠(臺北市仁愛國中教師)、鄭志鵬(臺北市龍山國中、小P老師)、謝隆欽(中山大學附中教師)、鍾兆晉(新北市二重國中校長)、戴熒霞(臺南市復興國中教師、閱讀推手)、簡志祥(新竹市光華國中、阿簡老師)/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水精靈(PTT八卦版科普作家)。
這部書像是一套全餐,不但吃起來有情調,那些看似點綴用的配菜,其實更暗藏有均衡營養及幫助消化的功能,讓你在科學知識的學習上,能夠學得飽又學得巧。-吳俊輝(臺灣大學副國際長、物理系暨天文物理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