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看星空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觀星一定得用到望遠鏡或昂貴設備?

擁有數十年觀星經驗的鮑伯‧金恩將傾囊相授,教你以肉眼捕捉各種難得一見的夜空奇景。

書中教你如何追蹤國際太空站、辨識星座、觀察月相、追蹤流星雨,甚至預測極光,同時指導你進行日常觀星活動(近100個)。在趣味實作中,你將學會善用現代科技,透過觀星APP軟體及網路資源,體驗聰明追星的樂趣。

作者鮑伯‧金恩所教授的天文知識,讓玄妙的宇宙變得淺顯易懂,使觀星者不分新手、老手,人人都能輕易上手。從這本完備的天體導覽中,可以了解恆星為何閃爍、宇宙如何生成,以及流星究竟從何而來。文中提到的各種天文景象,都搭配簡明易懂的插圖與令人驚豔的照片,幫助讀者充分理解與想像。此外,書中分享了拍攝衛星、日月食與極光等天文景象的技巧,為你留下珍貴的觀星紀錄。

你,準備好加入追星的行列了嗎?

鮑伯.金恩(Bob King)

出生於芝加哥,而後在近旁的莫頓格羅夫(Morton Grove)度過童年。10歲時,天上變化萬千的雲彩深深吸引了年幼的金恩,於是他開始仰望天空。到了12歲,他在住家附近的雜貨店布告欄上釘了張告示,號召喜愛天空的同好們一起加入業餘天文學會(Organization of Amateur Astronomers)。他也在同一年用送報攢下的錢買了一具15公分反射式望遠鏡,每當天空清澈時,便在自家後院探索夜空。
長大後他就讀於伊利諾州立大學香檳分校。1979年,他搬到杜魯斯市,開始在《杜魯斯新聞論壇》擔任攝影師。目前身為影像編輯的他,同時為社區教授天文相關課程,也定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Astro Bob,網址astrobob.areavoices.com)發表天空上的奇聞軼事。金恩已婚,兩位女兒均已長大成人,他樂得在日月星辰下歡度時光。

丁超

麻州州立大學資訊碩士。旅居美加地區十餘年,曾擔任顧問。現從事翻譯。譯有《酒的科學》、《辣椒獵人的辛香探險》(以上均為商周出版)。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