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猿(增修版)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裸猿是一本探討人類行為的科學著作,自1967出版之後,即引起很大的迴響與討論。
在這部1967年出版後便迴響不斷的經典作品中,知名作者動物學家莫里斯探討「人類」做為一種「物種」的各種面向,
他將人類稱為「裸猿」,因為相較於其他動物,人類不過就是一種沒有皮毛、裸露出皮膚的「裸猿」。
作者將人類大多數行為與黑猩猩與其他哺乳動物相較,裸猿從樹棲成為狩獵者、他們的性行為、育兒哺乳、進食、爭鬥、慰藉……等各種行為,
都深具進化的意義,對於深度理解人類這種動物與其他動物之不同,是令人折服且亙久不變的里程碑作品。

德斯蒙德.莫里斯Desmond Morris
德斯蒙德.莫里斯 Desmond Morris
英國著名的生物人類學家,《裸猿》是其代表作之一,與《人類動物園》和《親密行為》合稱為「裸猿三部曲」。
1928年出生於英格蘭南部的威爾特郡,是英國伯明罕大學動物學學士、牛津大學博士。1959 ~ 1967年,擔任倫敦動物園哺乳動物館館長。
在1967年出版《裸猿》之前,他已經發表了50多篇科學論文和七本創作。
他製作了許多有關人類和動物行為的電視節目和影片。他友善和親民的態度,讓他深受各個年齡層的喜愛。現在,他除了是自然歷史節目最有名望的主持人之一,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生物人類學家。
並著有:《貓咪學問大:人類最想問的80個喵什麼》、《狗狗學問大》(以上皆為商周出版)

相關著作:《狗狗學問大》《裸猿》

曹順成
1960年出生於台北市。中興大學昆蟲學系、臺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研究所畢業。曾經任職於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生物多樣中心;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研究所。現任職於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與共同教育中心,專長昆蟲分類學與演化生物學。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