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大解密速瘦料理篇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你的胖不是胖,是荷爾蒙失調!
穩定胰島素就能打造易瘦體質,終結肥胖、三高、糖尿病!

醫學實證!5招解除脂肪囤積!
終結人體肥胖機制的最強飲食法則!
熱銷萬冊《肥胖大解密》全新力作,
百道低醣減碳食譜搭配間歇性斷食,零壓力輕鬆瘦。

肥胖的主要成因並非吃得太多、動得太少,而是不穩定的胰島素在作怪!
荷爾蒙的失調是由當今的環境、食物的選擇及飲食的習慣所造成,過量的糖類和精製碳水化合物,使得人體胰島素始終維持在較高的水平,不將脂肪作為燃料燃燒,造成脂肪的過量儲存。壓力、缺乏活動都讓情況更加惡化,讓我們落入體重增加與胰島素阻抗的惡性迴圈之中。而這才是造成肥胖的真正根本──光靠運動,是無法解決胰島素失衡問題的。

減少熱量的攝取當然能夠在短期內減輕體重,但所有的節食計畫最終都將告失敗──因為這些飲食方法都非長久之計,也難以維持。想要一勞永逸地減下頑固脂肪,必須認知兩個重點:吃什麼?何時吃?選擇食物的種類,可決定胰島素的上升程度;選擇進食的時機,則可決定胰島素濃度維持的時間。關閉失控的脂肪儲存機制,才能真正達成減重的目標!

本書收錄百道方便製作、易於維持的美味料理,助你恢復不穩定的荷爾蒙系統,減少脂肪的囤積。盡量選擇只會觸發最小胰島素反應的全食物,例如根莖類植物、豆類及堅果、水果、動物性蛋白,以及未經加工的天然油脂。吃好吃滿,一樣能夠打造易瘦體質!

日常就能實踐的超簡單原則,搭配間歇性斷食更有效!

法則1:減少糖分的攝取
糖分會刺激胰島素分泌,並使它長期維持在高濃度狀態,進而產生胰島素阻抗,導致惡性循環。此外,人工添加的糖分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不管採取任何飲食法,都是第一個該被排除的成分。

法則2:避免吃精緻穀類
精製穀類會強烈刺激胰島素分泌,所以只要降低攝取量,減重成功的機率就大幅增加!食用碳水化合物時應盡量選擇未精緻化的全食物,才不會造成胰島素的劇烈波動。

法則3:適度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應適度攝取,約占總熱量的20~30%最佳,攝取來源盡量多元,植物性和動物性蛋白同樣重要。刻意提高動物性蛋白的食用比例不但成本昂貴,也限制了營養攝取的多樣性。

法則4:天然脂肪放心吃
優質脂肪不但不增胖,甚至能保護心血管!天然脂肪的好選擇包括橄欖油、椰子油、堅果、酪梨及動物脂肪,但避免食用高度加工的植物油,以免獲得反效果。

法則5:多吃纖維多吃醋
纖維質可降低碳水化合物對於胰島素分泌的刺激作用,減少脂肪囤積。醋同樣具有減緩胰島素分泌的作用,可作為搭配高碳水化合物的沾醬,或是直接稀釋飲用。

【作者簡介】
傑森‧方(Jason Fung)
加拿大腎臟科醫師,間歇性斷食與低碳高脂飲食(LCHF)專家。在多倫多成立強化膳食管理計畫(IDMP),為第二型糖尿病與肥胖病患提供諮詢與飲食建議,並成功治癒數千名患者。著有《長壽解方》、《肥胖大解密》、《糖尿病救星》、《斷食全書》等暢銷作品。

艾莉森‧麥克林(Alison Maclean)
曾與主廚、餐廳、作家以及美食家合作設計各種暢銷食譜,認為食譜除要色香味俱全外,還必須讓每個家庭都能輕鬆上手。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