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中生有的宇宙(改版)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宇宙如何誕生,又將如何結束?

宇宙誕生後長成什麼形狀?如何演變成現今這般大小?

我們的宇宙是不是獨一無二?

本書針對這些問題提出啟迪人心的解答,

並帶你體驗一場橫跨時間與空間的知識大旅程。

我們的宇宙從何而來?在宇宙誕生之前「那裡」有什麼?

勞倫斯・克勞斯是國際知名的理論物理學家,為了解開宇宙奧祕,他在本書中提出新見解:萬事萬物不僅可以「從無到有」,而且總是會「無中生有」。並闡述一個突破性思考:宇宙在生成前為什麼要有東西存在?他要證明「那裡什麼都沒有」。

克勞斯針對這些問題提出啟迪人心的解答,發表的演講大受歡迎,這場演講影片貼上了YouTube,點選觀賞人次已超過一百五十萬。
克勞斯道出一段啟迪思想、引發求知精神的宇宙學故事,解釋開創性科學的新進展,說明這些突破如何徹底顛覆最根本的哲學問題。

宇宙若真是「無中生有」,現今的萬事萬物又是從何而來?我們將出發去旅行,回到一切的開端,以最新近證據來論述宇宙如何演化,
並推想往後會如何終結。克勞斯以特有的詼諧幽默與明晰透徹的解釋,帶領我們回顧人類在宇宙學上的突破性發現,從勒梅特、愛因斯坦、哈伯到霍金。
這趟橫跨時間與空間的旅程將挑戰你的思維,激發你的想像力,激勵你去尋找存在最根本的礎石。

▍作者簡介

勞倫斯.克勞斯Lawrence M. Krauss
知名的宇宙學家,也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基金會教授暨起源計畫主持人。他曾榮獲《科學人雜誌》稱頌為少見的科學大眾知識份子,著作包括三百多篇科學論文和八本書籍,包括暢銷書《星艦系列的物理學》(The Physics of Star Trek),還獲頒眾多國際獎項,表彰他的研究和著述。
他是國際知名的理論物理學家,研究興趣廣泛,包括基本粒子物理學和宇宙學的接壤領域,他就這方面的研究包括早期宇宙、暗物質的本質、廣義相對論和微中子天體物理學。他在一九八二年拿到麻州理工學院物理學博士學位,隨後加入哈佛學者學會。一九八五年,他進入耶魯大學任教,接著在一九九三年轉往凱斯西儲大學擔任物理系系主任,隨後才在二○○八年進入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擔任現職迄今。克勞斯經常為報紙和雜誌撰寫評論,也是電台和電視節目的常客。

相關著作:《無中生有的宇宙——科學家探索宇宙誕生與未來的故事》

蔡承志
全職科普書譯者。自一九九五年起擔任Discovery頻道字幕翻譯兩年,擅長動物、生物,生理、心理、科學新知等類型節目。一九九七年開始兼職翻譯自然科學、管理行銷類書,一九九九年轉全職翻譯,累計作品已出版者六十餘本。近作包括《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你的大腦是什麼顏色?》、《躲在我腦中的陌生人》、《創新者的處方》、《未來總統的物理課》、《3D人體大透視》、《搞什麼,又凸槌了?! :如何拯救壓力下的失常表現》、《一本就通:宇宙史》等。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