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圖洛書前傳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王唯工教授以科學方法分析理解考古遺跡、歷史傳記、宗教傳說等資訊與證據,發現史前人類已普遍使用數位符號,最新科學概念也能印證萬年前的古文明……王教授一步步抽絲剝繭,深入探索,清晰勾勒出河圖洛書之前文明的來龍去脈。
* * *
冥昭瞢闇,誰能極之?馮翼惟像,何以識之?
─屈原《天問》第三問&第四問

明暗不分,渾沌一片,誰能探究其根本原因?
迷迷濛濛的這個現象,怎麼能夠將之認清呢?
大家聽過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想過這些傳說的真實性嗎?
真是萬年前天外飛來那顆殞石砸出來的後遺症?

文化文明是人類活動產生的,是大量個人的心智活動,
一棒接一棒,一再傳承、演進,一定有其連續性。
而在追尋這個連續性的同時,就能更了解河圖洛書出生以前的文明。

在《河圖洛書新解》中,王教授提出了許多新的見解,本書則是在走入中華古文明後,發現更多在河圖洛書之前的事件,從「太湖是個隕石坑」獲得證實、從繩結裡隱藏的玄機,從結繩記事與數位編碼的連結,從與世界其他地區古文明的對照,發現原來過去那段輝煌的文明曾經存在,卻讓一顆爆炸威力相當於一千萬顆廣島原子彈的隕石打得灰飛煙滅。情節雖然有如科幻小說,但在考古證據支持下,證明都是事實,經過文獻的比對分析,其結果更令人嘆為觀止。

王唯工
台灣大學物理系學士、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碩士;1969年因對中醫感到興趣,放棄史丹福及耶魯,選擇進入約翰霍浦金斯大學生物物理系主攻神經科學,於1973年獲得博士學位。曾任中山大學物理系創系主任、陽明大學醫工所所長,並在台大電機系醫工組、中國醫藥學院中醫所任職授課。1988年首次製成脈診儀,在台大、榮總、中國醫藥學院等多處與西醫會診,並與黃維三、林昭庚、張步桃、張家訓、潘念宗、胡秀卿、鐘傑、崔玖等中西醫先進合作研究。在醫學工程領域多次獲頒國科會傑出獎,且因脈診之相關發明得到經濟部發明獎,其發明上的貢獻連續收錄於Marquis世界名人錄,最近並獲頒醫學工程學會韓偉服務獎章及文化部金鼎獎。現從事漢唐醫學之研究,以及各種非侵入性醫療器材之開發。著有:《以頸為鑰》、《河圖洛書新解》、《以脈為師》、《氣的樂章》、《水的漫舞》、《氣血的旋律》、《氣的大合唱》等。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