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魅影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也許你從來不知道蘋果籽裡含有氰化物!
也不瞭解過動兒為什麼和日常用品中的化學物有關?
也許你納悶:天然的最好,有機食品最健康?
本書從食品添加物、家庭用品、職業災害到恐怖攻擊等等,一一探索化學物的毒物常識。

毒物學家約翰.亭布瑞從食品添加物、家庭用品、殺蟲劑、謀殺毒物、職業災害到恐怖攻擊,從不同層面一一探索化學物的毒物知識。他探索了促使化學製品產生毒素的原因,不同的狀況和劑量如何讓原本具有療效的藥物瞬間變成致命殺手,讓我們看到並非每一種人工製品都有危險性,也並非天然物就絕對安全。
作者強調毒物是自然界的一部份,唯有瞭解其科學屬性,我們才可能評估出毒物的真實風險,才能正確判讀專家學者對於毒物新聞的看法與解釋,真正化險為夷地與毒物和睦共處。「瞭解」,是最佳的解毒良方!

約翰.亭布瑞(John Timbrell)
倫敦國王學院藥學系的生化毒物學教授。他擁有三十多年的毒物學教學經驗,發表過一百三十餘篇文章及研究論文;著作包括《毒物學入門》(Introduction to Toxicology)及《生物化學毒物學原理》(Principles of Biochemical Toxicology),這兩本專業用書已普及各個國家,廣為世界各地教授及學生使用。

莊勝雄
文化大學英文系畢,台灣省屏東縣人,現服務於報社編輯組,主要譯作有:《時間萬歲》(天下文化)、《致癌基因之謎》(商周)、《分子博覽會》(商周)、《100件人人都該會的事》(大雅)等。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