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的巨大衝擊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微生物全面包圍你身體內外的每一個層面
保持好情緒,健康不生病,從認識微生物開始

§《金融時報》、Examiner.com 、Brain Pickings報導
§ 超人氣TED演講影片點閱破百萬次

你知道嗎?人有十兆個細胞,但全身內外更充滿高達百兆的微生物細胞,在這世界上,成為你不可或缺的夥伴。懂得與微生物相處,就能擁有健康自在的人生

微小到肉眼不可見的微生物,其實對我們有巨大的影響,從或胖或瘦、睡眠模式、憂鬱症、關節炎,甚至成為蚊子叮咬的目標,都與體內的微生物關聯密切。要讓自己更健康、更愉快,就不能不了解微生物!

本書作者奈特和波瑞爾,透過幽默且易懂的例子,為我們導覽前所未見的身體之旅,分析微生物新發現對每個人的重要性,並指出最可能被微生物影響的疾病和情況。透過實證研究,作者不僅提出了抗生素、益生菌、飲食選擇以及不同出生方式對孩子一生健康的影響,也顛覆了過去人們的既定印象,包括:貓狗容易讓孩子過敏?其實在懷孕期間到孩子五歲之前,養寵物能夠降低過敏的風險。玩泥巴容易細菌感染?事實上,居住在農場或是靠近農場,孩童鼻子中微生物多樣性較高,將來出現氣喘和過敏的機會較低。也就是說玩泥巴有益健康!

這不是一本高深、難懂的微生物學,而是運用最新研究作為指南,讓我們了解自己體內的環境,讓自己更健康。

TED Books系列

TED Books是介紹重要觀念的輕快閱讀系列,由TED團隊策劃製作,找專精領域又善於說故事的講者與作者,規劃出涵蓋多元領域的一系列TED Books。每本書的篇幅短到可以一口氣讀完,但是也長到足以深度解說一個主題,主題非常廣,從建築、商業、太空旅行、到愛情,包羅萬象,是任何有好奇 心、愛廣泛學習的人的完美選擇。在TED.com上,每一本書都有搭配的相關TED Talk演講,接續演講未盡之處。十八分鐘的演講或播下種子、或激發想像,許多演講都開啟了想要知道得更深、想學得更多的渴望,需要更完整的故事。TED Books輕快閱讀系列正滿足了這個需求。

羅布‧奈特(Rob Knight)

小兒科、電腦科學與工程學教授,也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微生物群系研究所(Microbiome Initiative)的所長。他是美國腸道計劃和地球微生物群系計劃的共同創辦人。

布蘭登‧波瑞爾(Brendan Buhler)

一位得獎的科普作家,他的文章散見於《洛杉磯時報》、《加州》與《山巒雜誌》(Sierra Magazine)。他以奈特研究為主題寫作的文章,選入了2012年《美國最佳科學與自然寫作文集》(The Best American Science and Nature Writing)

譯者ru

鄧子衿

科學編輯、譯者,主要翻譯生命科學以及與食物相關的書籍,最近的翻譯作品有《廚藝之鑰》、《醫學之書》和《尼安德塔人》。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