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力之路(穿越量子世界2)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尼可離開量子世界已經一年。他很想念那個世界和他的兩個好友,艾德溫和琪優娜。可是,通往量子世界的三鎖之門再也沒出現過,他的好友也都音訊全無。想到他們可能遺忘了他,尼可深感失落。

終於,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個精靈送來的量子密碼筒,並照著加密訊息的指示與琪優娜重逢。再度回到量子世界後,尼可得知這裡面臨重大的危機。量子世界和古典世界之間的邊境出了許多怪事,不只失蹤案件接連發生,甚至有些土地和村鎮整個消失。物理法則已經失控。自古以來負責維持邊界穩定的「退相干」,據傳很可能被綁架了。

但這個難題還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尼可就遭到量子情報中心的阻撓。危急之中,他們搭乘「波動火車」逃走,趕去「海森堡賭場」尋找能提供重要線索的江湖人物。下一個目的地,是一個連瞬間傳送都到不了的地方,他們只能靠「暗物質飛船」抵達。那裡有個隱士正等待著尼可一行人,要向他們揭開找到退相干的必經關卡,也就是四力之路。

天空的祕密不是隱藏在閃亮的星光裡,而是躲在星星周圍的那片黑暗中。

五大特色
特色1 西班牙最暢銷的科學小說,全球熱賣12國語言版本。
特色2 跨領域素養,是物理也是生活科學。
特色3 用奇幻冒險的故事來認識物理。
特色4 用腦筋急轉彎的答問來訓練思考。
特色5 書末整理「專門詞彙表」,說明方式淺顯易懂。

推薦讀者
■ 中學以上適讀,符合108課綱理念。
■ 家有中學生的父母,想讓孩子無痛親近物理,這是最好的啟蒙書!
■ 想跟上世界的變化,探索宇宙萬物發展祕密的大人,這是最好的入門書!

索妮雅.費南德茲.維達
Sonia Fernández-Vidal
西班牙巴塞隆納自治大學物理博士及教授,曾與歐洲核子研究組織、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及西班牙光子科學研究中心等著名實驗室合作。亦為高司與諾伊曼公司 (Gauss & Neumann) 的共同創辦人,獲皇家歐洲博士學院 (RAED) 選為院士。2017年獲富比士雜誌選為年度百大創意人士。著作有現已翻譯成十二國語言的《三鎖之門》、以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為背景的《量子之愛》(Quantic Love)、《與粒子共進早餐》(Desayuno con partículas) 和《你雙掌中的宇宙》(El universo en tus manos)。

審訂者簡介
余欣珊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學系教授。台灣大學物理學系學士、美國賓州大學博士,美國費米國家實驗室博士後研究。曾任緊湊緲子螺線管實驗裡的量子色動力學光子物理組的共同召集人。獲103年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及財團法人吳健雄學術基金會第十屆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目前為大強子對撞機-緊湊緲子螺線管實驗成員,從事暗物質研究。

馮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