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鳥圖鑑水鳥篇

買書去

台灣最完整的《野鳥圖鑑》
以棲地區分【水鳥篇】與【陸鳥篇】

收錄593種鳥類,1800幅生態照,130種鳥音
堪稱史上種數最多、生態圖最齊備、辨識重點最詳盡,是賞鳥絕不能錯過的野鳥圖鑑。
※130種鳥音光碟特別收錄於【陸鳥篇】一書附贈。

台灣是候鳥南來北返必經的驛站,每年秋冬季節,可欣賞到許多鷸鴴科、雁鴨科、鷺科等水鳥來台度冬的景象,由於水鳥的羽色會隨著季節變化,因此增加了辨識的困難度。
本書作者為了讓更多人快速學得辨識水鳥的祕訣,特地分享多年的觀察心得,希望藉由鉅細靡遺的敘述,引導讀者盡享深度賞鳥之旅。

◎收錄台灣223種水鳥,搭配750幅清晰生態照
完整收錄台、澎、金、馬記錄過的223種生活於水邊、湖泊的常見鳥類,內容除了詳細描述各類鳥種的形態特徵、生態習性、生息狀況、出現紀錄等資料外,並收錄了各鳥種的雌、雄、成、幼、冬、夏等羽色,讓您清楚掌握各種鳥類的辨識重點。

◎提供各鳥種之中文相異名
本圖鑑依循Clements世界鳥類名錄Version 6.5(2010)分類系統,並針對中文名不同之鳥種,特別採中文名前後分列方式,方便讀者對照使用。

◎提供「辨識比較一覽表」,讓您清楚掌握辨識重點
針對辨識不易、容易混淆的相似鳥種,做了詳細的比較一覽表,讓讀者可以輕易辨別相似鳥種的特徵與差異。

廖本興
中國文化大學地理學系畢業,曾任中學地理老師,現任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專門委員。喜愛自然生態,特別鍾情於台灣野鳥,著有《台灣特有鳥類之美》。自2003年利用公餘閒暇投入野鳥生態攝影,至今已拍攝510餘種台灣野鳥,希望藉由台灣野鳥圖鑑的出版,推廣賞鳥活動,經由鳥兒的引介,讓大家認識台灣擁有無比珍貴的自然生態資源,進而更加珍惜我們的土地。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