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果觀賞情報(新版)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從公園、行道樹、郊山步道開始
認識100種美麗又有趣的木本植物果實

最生活化的野果觀察入門書,深度介紹最常見的100種樹木果實。
■親近野果是認識植物的入門捷徑
果實的外型千奇百怪、各異其趣,落果又方便撿拾加以觀察,和葉子、花朵、莖幹等部位比起來,從果實入門來觀察植物,可以更容易學會如何辨識植物!本書深入剖析形形色色的果實,並介紹觀察、撿拾、品嚐、利用果實的各種妙方,是認識植物的最佳捷徑。
■深入介紹各種野果的生活化資訊
以有趣、生活化的方式介紹果實和種子的特色,有的野果可以食用、有的是入藥良方;有的果實竟然可以飛翔、或者能夠隨水漂流;哪些是有毒的果實不能吃、哪些果實自古以來就常被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哪些果實的觀賞效果一點都不輸給嬌豔的花朵、哪些果實可以引誘來鳥類、哪些還可用來製作童玩……
■野果觀賞月份+地點情報大蒐集
集結作者長年觀察的經驗,100個野果單元一一列出適合觀賞的月份及地點,讓讀者一年四季都能在全台各地的公園、行道樹、植物園、郊山步道等地,盡情欣賞野果之美,同時也認識了各種植物的生態特色。
■果實創作發現大自然的設計巧思
動物玩偶、藝術貼畫、美麗的飾品、好玩的童玩……仔細一看,竟然全都是由果實和種子創作而成的!只要賦予巧思,果實種子就能創造出千變萬化的作品,讓人大呼驚奇--原來果實的世界這麼豐富有趣!

1.介紹生活中最常見的100種樹木果實,從鄰近的公園、行道樹、郊山步道開始,詳列欣賞野果的全年月份與全台地點,讓讀者很容易就能認識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野果。
2.清晰剖析形形色色的果實世界,並介紹觀察、採集、品嚐、收藏果實的妙方。
3.以有趣的、生活化的方式介紹:可食野果、藥用果實、飛翔果實、童玩果實、有毒果實、實用果實、觀賞果實、誘鳥果實、海漂果實;同時認識各種樹木的生態特色。
4.介紹種子貼畫、果子動物園、童玩飾品,帶您進入果實飾品DIY的有趣、美麗世界。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