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極物理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極快〉哥哥從太空回來後,年紀變得比弟弟小?
透過狹義相對論發現接近光速的神奇現象。

極大〉宇宙會有終結的一天嗎?
快速了解天體,探索全宇宙的奧妙。

極重〉地球被壓縮成雞蛋大小,就可以變成黑洞嗎?
從《星際效應》講述廣義相對論的時空機密。

極小〉人縮到質子的大小,就可以穿越時空嗎?
原子的內部世界影響著全世界。

極熱〉如果不能違反熱力學第二定律,宇宙會變成一鍋熱湯嗎?
掌握攝氏一億度就可以和石油說再見。

極冷〉如果完成室溫超導體,石油產業會終結嗎?
從絕對零度發現超導體,再也不用交流電。

73位偉大科學家、47則物理學原理和定理、25個物理實驗和思想實驗、44種物理學理論、541個物理學與數學概念,一本讓人終身受益的科普讀物。

從看懂科幻電影到理解最新科技,物理早已深入你我的生活各領域,但多數人卻覺得物理學艱深晦澀,深奧之處通常體現在複雜的數學計算上,其核心思想往往大道至簡。

本書有故事、有趣味、有漫畫,繞開複雜的數學計算,用通俗的語言向讀者解釋核心的物理思想。所謂「六極」,是從人類直接的感知出發,延伸到極快、極大、極重、極小、極熱、極冷的極限狀態,盡數展現前沿的物理學精髓,讓每個人都能拋開繁瑣的數學,體會物理學的精妙。

以人能感知的世界為線索,把現有的物理學重新拆解一番:生活環境中的所有物理參數都是適中、溫和的,否則生命無法存續;肉眼看不見宇宙的深處和微觀世界的原子、分子和細菌;地球上的氣溫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否則我們不被熱死也要被冷死……因此,如果要讓物理學的現象變得明顯,方法之一是把環境參數調到極限,才能看到其中的神奇表現。

《六極物理》絕非你對科學好奇心和求知欲的終點,而是讓你把從中學到的物理學思維做為求知的起點,從此奔向更加廣闊的、神祕的海洋,送給每位讀者的物理啟蒙書。

嚴伯鈞

擅長以嚴密的邏輯,輕鬆幽默地講解硬核科學知識。

香港科技大學物理學、數學雙學士學位;香港科技大學物理學碩士;攻讀美國布朗大學物理學博士。

物理競賽金牌獲獎者,文津獎得主,知識內容博主,全網粉絲數近一千萬,科普影片全平臺播放數逾二十億。

2018年被《新週刊》評選為「十大網紅網路導師」之一。

著有《六極物理》、《了不起的物理》等。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