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土地照顧好身體(好評新裝版)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作者戴芙妮.米勒是一位家醫科醫師,因對於某些身體不適與慢性病,無法以現代醫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化約主義來診治,而不斷找尋更有效的療癒與保健手段。

然而,因為一本書的啟發,她意外發現土壤的生態系統,與人類的生物系統運作並無二致,而且人體構成單位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也是源自土地,因此得出保持土壤的豐饒與維持人體的健康,這兩者的基礎理論是相通的。特別是永續農業的作法,顯現出良好的土壤無須過多農藥或人工肥料,是透過與作物、生物與微生物之間微妙平衡的關係而產生。透過土地生生不息的規則,啟發了我們對於健康的關注層面,不只在於基因與飲食,也應該擴及至情緒、環境與人際關係等諸多方面。

作者走出診間,除了學習農夫如何全面性思考土地與作物、家畜之間的關係,也將從農場學習所得,結合傑出生醫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觀點,運用在病患身上,從倦怠不適、過敏、抵抗力低下、癌症、飲食失衡,到臉部保養等諸多病症,成功幫助病人及自己重新找回身心健康。

身體就像生態圈,
用農夫滋養土地的方式,也能照顧自己的健康。
• 農夫復甦枯竭土壤的方法,能擺脫我們倦怠和身心不適。
• 自然放牧方式,可以養育出遠離過敏原體質的孩子。
• 不同蛋雞場的放養方式,教我們聰明調解生活壓力。
• 葡萄園的害蟲治理原則,能提供癌症治療的新思維。
• 城市農業不只能改善社區居民的健康,還能降低犯罪率。
• 香氛草本農場告訴你,最佳保養品是從就地取材的植物中做成的純露。

1.本書焦點放在「土壤」及「人體健康」上,因為農夫如何餵養土地、如何看待土地的一切,就是整體健康的根本,而且人體身心靈的狀況,是與土地和動物、植物、微生物、養分彼此互動的結果。

2.第一本結合農業與醫學觀點的書。對待土地與照顧身體的理論相同,書中共有六堂「農場X人體」的健康課,帶給你看待土地與健康的新啟發。

3.就算我們無法真正下田務農,但只要學會像農業生態家那樣思考,都可在健康和生活中,找到療癒身心的最佳方法。

戴芙妮.米勒醫師(Daphne Miller, M.D.)

哈佛大學醫學博士,畢業於布朗大學醫療人類學系(Medical anthropology),目前為執業家庭醫師、作家、加州大學舊金山校區臨床教授、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科學家,同時也是《華盛頓郵報》健康與科學專欄作家。

米勒雖然身為醫師,但她也研究了健康、文化和農業之間的關係,其目標是從土壤中建立更健康、更具彈性的糧食系統。她廣受好評的處女作《叢林效應》(The Jungle Effect)深入全球各地的傳統社區,是她的找尋健康飲食的冒險之旅。

想進一步了解米勒,可參閱一下網址:
作者官網
www.drdaphne.com
IG
www.instagram.com/daphnemillermd/

唐勤

台大外文系畢業,清大語言學碩士。譯有《當呼吸化為空氣》、《你拿什麼定義自己?》、《老得好優雅》(等書)。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