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狗爭老大(改版)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本書以革命性的科學新觀點看待我們與狗之間的關係,著重於人狗行為的比較;企圖以知己知彼的角度,解開人狗相處時的溝通迷障。畢竟,我們與狗狗分屬兩個截然不同的物種:人類屬靈長類,狗兒屬犬科;分別受到各自演化傳承之影響,擁有不同的「母語」,難免「雞同鴨講」,不時表錯情。

作者派翠西亞.麥克康諾博士是動物行為應用專家,以及經驗豐富的專業馴犬師。她將人類也視為一個有趣的物種,探討我們遇到狗兒時為何會出現某些行為、狗兒對這些行為可能的解讀,以及我們該以什麼方式與狗狗互動,以激發出這些四腳朋友的最佳特質。

本書見解獨到,寫作風格引人入勝。書中收集許多人犬之間絕妙的真實故事;以實例說明,人類該如何改變自己的聲音或站姿,以助於狗狗更了解我們的意思。一旦你開始從狗狗的觀點看待自己的行為,恭喜你,你就成功踏進人狗和諧共處的第一步。在此書中你將學習到:

․如何用犬類的社交方式,和陌生狗兒打招呼?
․如何有效地召喚自己的狗兒?
․為何狗狗喜歡在臭味撲鼻的東西上打滾?
․怎麼和狗狗玩,才能夠賓主盡歡,既不傷心也不傷身?
․為什麼要你比你家狗強勢的忠告反而帶來麻煩?
․如何教養出有禮貌、好性子的狗孩子?
․為什麼大多數狗狗樂與仁慈的領袖共處一室?
․養寵物時,如何物色出一隻與你家家人氣質最match的狗兒?
․如何表現出飼主至高無上的愛?
․狗狗如何看待自己同伴的死去;當失去家中的寶貝狗兒,人類又該如何療傷止痛?

不管這人類古老的好朋友是否已成為你家中的一份子,只要你難以忘情人狗之間的微妙關係,也想對人類的行為和狗狗世界有更多的瞭解,這本書絕對適合你,而且一旦拾起,便很難放下。

派翠西亞.麥克康諾博士(Patricia B. McConnell, Ph.D.)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德遜分校動物系兼任助理教授,也是動物行為應用專家。她創立的「狗狗最好的朋友」馴犬學校,專門提供家犬訓練課程及狗兒攻擊行為的治療諮詢;同時也是全美各地極受歡迎的犬類行為訓練講師。她所協同主持的動物行為諮詢廣播節目「呼叫所有寵物」,由全美一百個公共廣播電台聯播;在麥德遜市郊擁有一處羊隻牧場,每天和四隻愛犬(三隻邊境牧羊犬及一隻大白熊犬)一同在牧場上快樂工作。
她的網址為:www.dogsbestfriendtraining.com

黃薇菁
輔仁大學生物系學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德遜分校動物學碩士,就讀研究所期間研究山雀溝通行為,課餘曾在本書作者派翠西亞.麥克康諾博士開設的「狗狗最好的朋友」馴犬學校擔任馴犬課程助手兩年。現任台灣狗醫生協會訓練師,興趣為動物行為、動物訓練及翻譯。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