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卡兒的祕密手記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笛卡兒畢生小心藏匿的祕密手記內容首度曝光!

這段真實之謎混合了數學、歷史與神祕學。書中談到笛卡兒一生的轉機與奇遇,同時揭示了他在數學上的成就。此外,透過他與親友互通的各種真實文獻,得以瞭解他的內心世界以及祕密手記的線索。

笛卡兒(1596-1650)是西方哲學與數學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的名言:「我思故我在」(Cogito, ergo sum)標示了心物問題(mind-body problem)的誕生。但是笛卡兒也有謎樣且神祕的一面。傳說中他是薔薇十字會成員之一,並保有一本如今已佚失的祕密手記,其中大部分是用密碼寫成。在笛卡兒死後,數學家萊布尼茲(Gottfried Leibniz,微積分發明者)為尋找這本祕密手記而移居巴黎,最後發現它由笛卡兒的友人克勞德‧克雷色列爾(Claude Clerselier)保有。萊布尼茲登門拜訪,而克雷色列爾則同意萊布尼茲抄錄他當場成功破解的那幾頁內容。萊布尼茲匆匆寫下的這些筆記,正是今日我們擁有的笛卡兒祕密手記的所有。

為什麼笛卡兒要這樣保藏這本祕密手記?而它的內容又是什麼?這些問題的答案將帶領讀者進入一趟高潮不斷的刺激旅程,並將這位西方文化重要大師令人著迷的一面介紹給讀者。

阿米爾‧艾克塞爾Amir D. Aczel
數學家、專業作家,發表過許多關於數學的研究論文,出版過兩本教科書,以及九本非文學著作,其中包括曾入圍「洛杉磯時報年度好書獎」的《費馬最後定理》(Fermat’s Last Theorem,1998);另有《愛因斯坦的方程式》(God’s Equation,2001)。艾克塞爾現為約翰‧賽門‧古根漢紀念基金會研究員(Fellow of the John Simon Guggenheim Memorial Foundation)。

蕭秀姍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治療系學士、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比利時魯汶大學醫療影像處理碩士、家庭與兩性關係碩士。旅居歐美超過十年,目前回台定居。身兼全職媽媽與半職譯者,以照顧家庭為主業、翻譯書籍為調劑,在文字與生活之中尋找平衡。擅長科普、心理、醫藥理工、親子與食材料理等翻譯,有《重力簡史》、《事物的奇怪順序》、《改變自己大腦的女人》、《p53: 破解癌症密碼的基因》、《天天在家玩科學》、《毁了這本書吧!》系列、《風味聖經》與《風味事典》……等等譯作。

黎敏中
隨先生旅居歐洲期間進入翻譯世界,是個熱愛文字,旅遊與美食.並喜歡在廚房中玩樂的女生。

評分人數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