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在地上的餅乾還能吃嗎?(改版)

評分人數不足
買書去

在廁所吃三明治比在廚房吃更安全?
掉在地上的食物,只要不超過五秒,還可以撿來吃?
抗菌產品真有作用,還是花錢圖個心安?
本書描述各式各樣重要的微生物:好的、壞的,還有醜惡的,
是了解微生物學的第一本入門書,
也是日常生活中習得保身之道的必讀著作!

餅乾失手掉在地上,可以再撿來吃嗎?根據「五秒守則」的說法,只要不超過五秒,細菌不會污染餅乾,所以照樣能撿來吃。這種遍及全球的說法,真的可信嗎?作者藉「五秒守則」的說法,彰顯出環境微生物學的六項基本原理。這些原理可以幫助你了解微生物的世界,以及懂得在這個看不見的微生物世界中過活的自保訣竅。

在作者諧趣、易解的筆調下,完整提供細菌、病毒、藻類、酵母菌、黴菌和黴斑的相關知識,描述各式各樣的重要微生物,不管是好的、壞的,甚至是兇猛可怕的。讓我們知道該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無所不在的微生物,明白微生物影響我們身心健康的作用方式。書中穿插許多破除迷思的小知識、衛生保健祕訣,還有三十多幅展現這個隱形世界的插圖。

本書還告訴您——
家庭清潔產品的驚人事實
準備食物之前,應謹守的重要原則
二十五道最常見微生物問題

安妮.馬克蘇拉克(Anne E. Maczulak)博士
美國知名微生物學專家,在微生物學領域擁有資深經歷,跨足產業界及學術界,產業經驗相當豐富。因此馬克蘇拉克博士的理論研究、實務知識兼備,條件得天獨厚。她更是少數能以幽默且易懂的淺顯措詞,向大眾解說日常生活中的微生物知識,與一般讀者一探顯微鏡下的神祕世界。

蔡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