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奎特來也

(圖片引自原文)

大家還記得冰原歷險記裡的奎特(Scrat)嗎?握好各位的橡實,牠可能不只是動畫家幻想出來的唷!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生活在九千四百萬年前,長相與松鼠相似的小型動物。牠們有狹長的吻部,還有一對彎彎的獠牙,用來捕食昆蟲。

這種動物被命名為 Cronopio dentiacutus,其部分的頭骨化石在智利出土。如同今年 11 月的《自然》(Nature)期刊所發表,牠並不是現存任何哺乳動物的祖先,而是屬於一群被稱為 Dryolestoid 的哺乳動物,牠們是一群生活在中生代較不為人知的哺乳動物的一支。上圖為藝術家所繪的想像圖。

這項新發現將這群哺乳動物在南美洲的歷史往前延伸了六千萬年。那時的環境當中沒有橡實,所以奎特的家人可能沒辦法靠橡實過活囉!

全文引自 ScienceShot: Meet the Saber-Toothed Squirrel [02 November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