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暖蛋生好鴨

鴨子坐在巢裡所花的時間是有收穫的,不只是能使牠們的蛋免於成為飢餓狐狸的午餐。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當鴨蛋處在較溫暖的地方時,孵出來的小鴨有較強的免疫力。

研究者把美洲鴛鴦(wood ducks: Aix sponsa,又稱:木鴨、林鴨)的蛋放在35˚、35.9˚和37˚C的溫度下孵育,這些溫度是鴨蛋在野外所處的正常溫度範圍。當蛋孵化時,科學家為每隻小鴨注射外來細胞,以挑戰其免疫系統。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孵化出來的小鴨,注射處的腫脹和血液中的抗體都較少。這說明了牠們的身體較無法有力地攻擊外來細胞。

這個團隊在《生物學通信》(Biology Letters)發表了這項研究結果。在野外,當小鴨一孵化,就暴露在病原體和寄生蟲之下;因此,免疫功能上些微的差異,就能決定初生幼體的存活與否。

譯者:許為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