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點一下全選)

APA (點一下全選)

EndNote(.enw)

吃綠色花椰菜也能預防關節炎

圖片來源:stock.xchng

作者: Casual

綠色花椰菜含有一種化合物可能有助於我們預防或是延緩最常見的關節炎。

退化係關節炎是一種因為關節的軟骨與骨頭損壞引起造成的疾病。手、腳、脊椎、髖關節與膝蓋是最常受到影響的部位。主要的症狀是疼痛還有僵硬。

有項新試驗在老鼠上發現,綠色花椰菜含有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能延緩關節軟骨破壞的速度。

雖然綠色花椰菜蘿蔔硫素的含量特別豐富,但其他十字花科的蔬菜,如甘藍菜和包心菜與綠色花椰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都能釋出蘿蔔硫素。

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的研究者們表示以前的研究已經支持蘿蔔硫素具有抗癌與抗發炎的特性,不過這是第一個針對其對關節健康的作用去做的研究調查。

文獻發表在 Arthritis and Rheumatism 期刊上,研究發現蘿蔔硫素能阻斷導致關節損壞的酵素。

人類研究

由於老鼠試驗的結果相當地好,研究團隊在軟骨細胞、組織以及老鼠三種模型上證實了蘿蔔硫素的效果,他們想看看在人類身上是否也有相同的作用。

研究人員目前正針對患有退化性關節炎、且預定要進行關節置換手術的病患,測試他們的研究結果。如果成功的話,研究人員未來想要進行較大型的臨床試驗,來驗證綠色花椰菜對退化性關節炎、關節功能與疼痛上的作用。

超級版的綠色花椰菜

在人體試驗的研究當中,在受測者手術兩週前,會實用特別培養含有較豐富蘿蔔硫素的綠色花椰菜。一旦手術進行,研究者們就會趁此機會觀察化合物會對關節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而結果相當不錯。

手術都非常的成功,不過這並不是最佳結果;一旦你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那麼延緩病情的發展與手術的時程相當重要。預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而改變生活習慣-如:飲食,很可能是唯一的對策。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Broccoli Could Help Fight Arthritis
文獻與人物:Clark, I. Arthritis and Rheumatism.
整理編譯:Sid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