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生物關節修復! Kevin Stone: The bio-future of joint replacement

很多人自己或是家人朋友都有能會遇到關節問題。可是目前並沒有完善的關節修復方式,就算利用人工關節也常常有使用期限或是舒適的問題。

這影片介紹利用人或是動物的組織來修復人體組織的研究。在使用人體的組織方面,就像是其他的器官捐贈移植,有一些不錯的例子說明有效,可是組織來源太過稀少跟昂貴。利用動物組織方面,演講介紹分三類,如果只是單純作為簡單的支持性結構的,可以利用分離有用的生物物質,像是軟骨膠質,然後放入合適的載體在植入人體。如果要利用到完整組織的話,就需要作一些去除免疫的酵素處理,把抗原給去除掉,像是韌帶就可以這樣做。最後一種是利用人體的幹細胞跟動物組織的混合,一方面有再生能力,一方面可以利用動物組織給的環境條件引導幹細胞發育分化,這些研究或許在以後可以對很多疾病還是生理缺陷有所幫助!

本文原發表於科學影像Scimage演講[2010-07-24]

喜歡泛科學的文章嗎?
好知識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除了按讚跟分享,我們更希望你也能告訴大家你的獨門知識和專業。

如果你想要加入科普的行列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就讓泛科學幫助你吧!
總編輯鄭國威掏心掏肺教你如何把艱深難懂的硬知識,變成不分享會死的熱門文章!➡️課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