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動物快乾法啟發洗衣機新設計

幫狗狗洗完澡之後,是不是總是驚訝於他們迅速甩乾水分的的技術?NewScientist報導,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科技研究所透過X光跟慢動作攝影極為仔細地研究不同動物將身上的水甩乾的方式,甚至還在毛皮上安裝動作捕捉器,紀錄皮膚移動的速度;研究發現,動物其實不用移動太快速就能把水分甩乾。研究者Dickerson表示這個實驗結果讓他們獲得設計新洗衣機的點子。

請看影片:

小時候是那種很喜歡看科學讀物,以為自己會成為科學家,但是長大之後因為數理太爛所以早早放棄科學夢的無數人其中之一。關心台灣的傳播環境跟媒體品質,現在是PanSci 泛科學網的總編輯。如果你想成為PanSci的專欄作者或是志願編譯,也可以跟我聯絡。kuowei@panmedia.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