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都市裡頭的Wi-Fi跟手機訊號會讓樹木生病?

2010/11/22 | | 標籤:

香港Computer World的報導指出[英],包括荷蘭的台夫特科技大學與瓦罕寧恩大學在內的研究團隊發現wi-fi訊號會傷害樹木,樹皮會流出汁液、表面也會產生裂縫。一開始是五年前Alphen aan den Rijn市的公務員發現市內的樹木發生無法解釋的異常狀態,並非一般的病毒細菌感染,因此委託這份研究。研究團隊發現荷蘭都市環境中70%的樹木都有相同症狀,而後續更發現這情形已蔓延整個西歐。研究發現暴露在Wi-fi訊號下的梣樹樹葉表皮會死亡,對玉米生長也有影響。研究團隊也表示需要更多後續研究來確認。荷文的研究在此ReadWriteWebMacWorld UK都報導了這則新聞。

小時候是那種很喜歡看科學讀物,以為自己會成為科學家,但是長大之後因為數理太爛所以早早放棄科學夢的無數人其中之一。關心台灣的傳播環境跟媒體品質,現在是PanSci 泛科學網的總編輯。如果你想成為PanSci的專欄作者或是志願編譯,也可以跟我聯絡。kuowei@panmedia.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