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發現有助於提供癌症與老化的線索

端粒酶[圖示]是一種維持染色體末端DNA完整性的酵素,缺乏此類酵素活性,細胞分裂時,端粒酶會縮短,這也是一種自身老化機制。但是在某些細胞,如癌細胞,端粒酶結合了核糖核酸(RNA)與蛋白質,表現出高度活性,使得端粒酶不會縮短,還延長細胞生命。根據ScienceDaily的報導[英],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生物學家建立了端粒酶酵素的核糖核酸(RNA)核心3D架構,並表示了解結構可能有助於對付癌症與老化。這發現將有助於未來針對癌症或其他關於端粒酶疾病的藥物開發與治療。端粒酶核糖核酸(RNA)的核心含有(pseudoknot)、內部膨脹環路(internal bulge loop)與螺旋延伸(helical extension),研究人員將這三種元素放在一起,組成3D模型研究其機制。研究發現內部膨脹環路的彎曲程度與彈性會影響端粒酶活性,這在過去是沒有人預料到的。

小朋友暑假不上課要幹嘛?當然是要一直玩一直玩啊~

但是玩樂也要有收穫

在這個充滿無限可能性的「加速時代」

就算不能預測未來、也要讓您家的小朋友擁有跟上未來的「自主學習力」

該怎麼獲得自主學習力呢? 2018 泛科夏令營幫您的小朋友準備好了!

哈囉,大家好!非常開心有機會加入PanScience。我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中正大學電訊傳播所,目前就讀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所博士班,研究興趣是數位媒體、公共媒體、公民新聞、傳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