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昂貴的宇宙探索

2010/11/21 | | 標籤:
普遍為人所知的是,宇宙是由原子分子質子電子恆星星系所組成的。然而,過去數十年來,天文學家已推斷宇宙其實是由廣闊無形的暗物質所組成。歷經16年花費15億美元,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丁肇中博士設計了阿爾法磁譜儀(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目的是為了篩選出在太空中飛行,被稱為宇宙射線的高能量粒子。現年74歲的諾貝爾獎得主丁肇中,1974年發現了該粒子,對物理學產生革命性的影響。該裝置是由磁鐵、電線、鐵、鋁、矽和電子所組成的設備,載負著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丁肇中的雄心抱負,將以複雜的實驗設計探索太空。紐約時報認為[英],若這個實驗如果成功,將有助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解答有關宇宙是由什麼物質組成的問題。倘若失敗了,則有可能被批評者認為是個科學實驗界的大醜事。

哈囉,大家好!非常開心有機會加入PanScience。我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中正大學電訊傳播所,目前就讀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所博士班,研究興趣是數位媒體、公共媒體、公民新聞、傳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