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節能科技實驗屋

2012/02/23 | | 標籤:

作者:Anna SimpsonGreen Futures

建築師在英國曼徹斯特一座實驗室裡興建房屋,讓研究人員藉此實驗節能技術,他們仿照一九二零年代之前興建的英國傳統聯排屋,在雪福特大學(Salford University)的三層樓密閉實驗室裡,建成這座「能源屋」。

工程於今年初完成,納入該校「能源樞紐」研究中心,使用舊有磚瓦,家具與水電瓦斯功能一應俱全,實驗室也重現各種天候情況,例如風雨、陽光等,提供研究者有機會瞭解,在各種條件之下,能源用量有何變化。

「能源屋」總工程費用約100萬英鎊(其中10萬英鎊為營建成本),目前贊助金額已超過350萬英鎊,在評比英國各大學環境活動的「2011年綠長袍獎」中,也獲選為研發計畫第一名。

此類聯排屋在英國超過200萬棟,BRE公司未來屋宅部門主管諾瓦科維奇(Oliver Novakovic)盼望,這項計畫能提供「實際資料,幫助英國採取必要步驟,達成碳排放減量目標」,「印度綠建築委員會」亦派員訪問。

本文原載於獨立永續專業團體「未來論壇」雜誌《Green Futures》及This Big City城事。照片來源:Flickr用戶University of Salford

《城事》為永續城市部落格,長期發掘關於建築、設計、文化、科技、運輸、單車的都市創新構想,曾數度獲獎。《城事》網羅世界各地城市生活作者,文章曾發表於Next American City、Planetizen、Sustainable Cities Collective、IBM Smarter Cities等網站。《城事》遍尋全球,在世界奮力邁向永續的時刻,呈現城市帶來的種種機會,力求保持樂觀,但不忘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