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人體有多少細胞?這數目比銀河系恆星還多!—《知識大圖解》

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人體內平均有 37.2 兆個細胞。這個數字到底有多大呢?這麼說吧,整個銀河系的恆星數量可能「只有」約 1000 億顆。就算你有辦法把每個細胞單獨分離出來,大概也需要超過 100 萬年的時間才能把它們全數過一遍。但這個天文數字究竟是如何被計算出來的呢?

由義大利、希臘和西班牙共同組成的研究團隊,以系統性的方式估算出人體的細胞數。他們把不同類型的細胞分別計算,並盡量從研究論文中蒐集到最多的資訊,以估計人體各器官與系統的平均細胞量,最後再把數量加總,才得出 37.2 兆這個龐大的數字。

人體約有 32.7 兆個細胞。圖/《知識大圖解》第 28 期(2017 年 1 月號)

圖/《知識大圖解》第 28 期,2017 年 1 月號

計算人體的細胞數看似沒什麼意義;但這其實對許多領域都有實際的應用價值。例如在建立人體電腦模型時,細胞數量越精確,準確性也就越高。另外,這也能幫助科學家找出病灶,並嘗試各種可能的療法。拿病人器官的細胞數量和正常人比較,也可能有助於醫師診斷病因。

《知識大圖解》201701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