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本文至 E-mail 信箱
學術引用格式
MLA
APA
EndNote(.enw)

最精密的手術刀!成大光子奈米剪刀切割癌症基因

想不到,奈米科技、生醫、以及光電三大領域結合在一起竟然成了抗癌奇招!成功大學謝達斌醫師領導的奈米國家型學研計畫團隊完成了全球獨一無二的「人造標靶性光激發奈米剪技術(ATLANS)」,是首次利用奈米粒子整合基因切割動作,可以在分子的層次直接切割雙股DNA,能夠準確鎖定、追蹤、消滅有害基因。團隊成員之一的成大蘇五洲醫師則強調,「…奈米剪技術…將先以晚期患者的治療為主要標竿,未來是否能在早期就進入人體內改造錯誤的基因還需要更多努力。

小時候是那種很喜歡看科學讀物,以為自己會成為科學家,但是長大之後因為數理太爛所以早早放棄科學夢的無數人其中之一。關心台灣的傳播環境跟媒體品質,現在是PanSci 泛科學網的總編輯。如果你想成為PanSci的專欄作者或是志願編譯,也可以跟我聯絡。kuowei@panmedia.asia